主页 > 娱乐 > 新闻详情

国家消防救援局要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最大限度减少灾害事故损失和影响

发布时间:2024-02-22 17:36 来源:兰州在线

近几天来,我国多个省市受到了强冷空气的影响,多地出现了强降雪和冻雨等灾害性天气。为应对这些天气灾害,国家消防救援局于近日召开了一场视频会议,持续调度部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应对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这次会议上,国家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要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进一步细化责任措施,严密防范和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减少灾害事故损失和影响,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琼色在讲话中强调了这次灾害天气的严重性和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他要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灾害应对工作中去。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我国大部分地区遭遇雨雪冰冻、沙尘大风、森林火灾等极端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较大损失。2月20日以来,新一轮寒潮天气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大部分地区出现剧烈降温和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雨雪相态复杂、温度起伏大、冻雨面积大。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元宵节又临近,一些地区气温回升、森林火险等级高,消防安全和综合应急救援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要继续抓好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针对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联合相关部门优化完善预案,及时到场开展救援。针对可能造成的建(构)物坍塌事故,加大提示力度,及时协助转移受威胁群众。密切关注突出火灾风险,做好防灭火各项准备。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大宣传提示力度,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加强装备维护保养,向高火险区域靠前驻防,做好灭大火、连续灭火和跨区增援灭火准备。同时,要全力以赴抓好元宵节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聚焦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涉赛场馆和节庆活动、烟花集中燃放等防范重点,推动落实责任。针对群众性活动,如灯会、庙会等,要督促单位强化现场管控和巡防盯守。此外,要加大对典型隐患和严重违法行为的曝光频次和力度,切实推动消防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到基层末梢,有效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 admin
时间:



免责声明: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涉及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工作人员联系(V X 18731251601),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协商。谢谢支持!
相关推荐
兰州在线,兰州资讯网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