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讯晨报网
您现在的位置:兰州在线 正文

近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庆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4甘肃康养旅游资源对接大会在庆阳市庆城县举办。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160家康养旅游机构、重点旅行商代表齐聚陇东,共商省际康养旅游交流合作,共谋甘肃康养旅游发展大计。此次大会旨在搭建起了一个高效、多边、开放的交流平台,让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领域的康养旅游机构之间能够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甘肃康养旅游事业的发展。大会不仅吸引了众多康养旅游机构前来参会,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商代表和专家学者,他们将带来最新的旅游市场趋势和旅游产品研发技术,为甘肃康养旅游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思路和支持。

本次大会在活动现场展示了甘肃的文旅资源和品牌形象,同时推出了10条康养旅游线路产品,包括中医四时·沉浸式疗愈之旅、来陇之南·我“氧”你之旅、魅力陇东南·华夏文明探源之旅等,为前来参会的人们提供了丰富的旅游选择。除了线路产品的展示,现场还表演了敦煌舞《飞天》和南梁说唱《高天厚土迎宾来》等节目,为观众呈现了甘肃独特的文化和艺术魅力。在定西和庆阳市文旅部门的推介环节中,相关负责人们介绍了当地康养旅游资源的发展情况,并推出了包括自然风光、历史人文等多种类型在内的旅游产品,为前来观光度假的人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在养生元素挖掘这一块儿,庆阳做得很好。陕西和甘肃相邻,是甘肃的重要客源地,相信通过这次大会,两省之间能实现更多资源共享,一起把康养旅游做得更好。”陕西省养生协会会长李靖说。

上海雅谷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刘磊表示,康养旅游产品在旅游市场上目前还是相对比较少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康养的市场需求很大,在华东区域有这方面的需求,这次大会也让他看到了陇东地区的康养资源,他们公司也有意向向华东地区做这方面的推广,有信心让华东游客接受这些产品,喜欢这些产品。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甘肃作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康养旅游资源丰富多彩。举办此次大会,旨在搭建政府与市场、省内与省外交流合作平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盘活全省康养旅游资源,实现甘肃康养旅游资源精准对接、市场持续拓展,吸引更多游客来甘旅游,推动全省文旅市场持续火爆。

据报道,此次推介会后,与会康养旅游机构负责人、旅行商和新闻媒体还将前往庆阳、平凉、天水、陇南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深度体验甘肃的康养之旅,探索陇原的美丽风光,感受丝路的多元文化,并助力甘肃的美食文化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责任编辑:admin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