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讯晨报网
您现在的位置:兰州在线 正文

最近,法国研究团队在巴黎内克尔儿童医院开展了一次联合研究,他们发现了一种血液标记物,可以帮助预测Ⅱ型糖尿病患者是否患有动脉粥样硬化。这个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循环研究》杂志上。

法国科学家对血液中循环的一种白细胞群体——单核细胞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分析。据法国糖尿病联合会发言人、心脏病学家让-弗朗索瓦·泰博介绍,这些白细胞会分化成巨噬细胞,释放促炎分子。这些免疫细胞在血糖持续过高时会维持血管壁的炎症状态,进一步促进了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据此,研究人员推断,单核细胞的数量或许可以用于预测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单核细胞数量的增多可能是心脏病的一个早期迹象,通过监测单核细胞数量的变化,可以预测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有助于及早采取预防措施,提高治疗效果。单核细胞在免疫反应和疾病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研究团队首先评估了672名Ⅱ型糖尿病患者的单核细胞数量。通过统计分析,发现循环单核细胞的数量与粥样硬化斑块存在正相关。随后,他们在对另外一组279名患者进行相同分析后得到了相同的结果。但这一次,他们更进一步,试图准确识别与心血管疾病风险相关的单核细胞亚群。

此后,研究人员进行了第三轮分析。他们使用了来自757名患者的数据,通过比较单核细胞水平的演变与随访期间发生的心肌梗死或中风的次数,来评估单核细胞在预测动脉粥样硬化相关的心血管疾病风险中的作用。经过分析,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可将单核细胞用作预测与动脉粥样硬化相关的心血管疾病风险的标志物。据估计,患有Ⅱ型糖尿病,且经典单核细胞数量较高的患者发生心肌梗死或中风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的5—7倍。这一发现对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的预防管理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网站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2. 网站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3.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V:18731251601)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商讯新闻商讯新闻
新闻快讯新闻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