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讯晨报网
您现在的位置:兰州在线 正文

鱼虾是我们国民餐桌上最受欢迎的肉类食品之一,我国对于虾的消费量非常巨大。在2024年1月,越南对中国和香港市场的虾类出口额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了约275%,出口额约达4200万美元。

据越南水产出口与加工协会的消息,今年1月份,越南虾类出口额达到2.4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1%。此外,一些地区的原料虾价格在今年1月也呈现上涨趋势,这可能是今年虾类出口积极的信号。

在主要出口市场中,越南对中国和中国香港的虾类出口额最大,达4200万美元,同比增加275%;其次为美国,达4100万美元,同比增加77%,占美国市场份额的10%。

今年1月,越南对日本和韩国的虾类出口额分别同比增加30%和21%,达3700万美元和2300万美元。2023年越南对欧盟的虾类出口呈下降之势,但今年1月对该市场的虾类出口额同比增加22%,达3000万美元。

越南水产出口与加工协会表示,今年1月,虾类出口额出现积极回升,但是从整体市场来看,2024年虾类出口活动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导致生产和出口速度缓慢。

责任编辑:admin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