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讯晨报网
您现在的位置:兰州在线 正文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兰州市消费者协会在举办了一场重要的消费体察座谈会,旨在共创优化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以响应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座谈会围绕多个方面展开讨论,包括协同共治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消费供给提质升级以及提升消费者投诉便利度等。此外,部分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促进消费的发展。

据介绍,今年兰州市消协将深入开展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结合各地实际,组织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市消协将联动区县消协组织开展“3·15金秋购物节”公益活动。该活动以“诚信好、质量好、性价比好、购物体验好、售后服务好、投诉处理好”为特色,旨在倡导经营者推出让消费者有明显获得感的暖心举措,积极营造放心暖心消费环境。除了开展“3·15金秋购物节”公益活动,市消协还将组织实施重点领域消费监督。该监督将关注消费维权弱势群体、薄弱环节以及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开展“霸王条款”预付式消费、平台交易行为等监督调查,督促企业积极承担消费维权主体责任。通过这些措施,市消协将致力于推动消费维权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权益保障和更加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