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讯晨报网
您现在的位置:兰州在线 正文

成品油价格一直以来都是受到全社会的关注,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自2024年3月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震荡运行。根据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3月18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3月4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也就是说,虽然当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运行,但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不会进行明显调整。未调金额将纳入下次调价时进行累加或冲抵,以保持国内成品油价格相对稳定。

为了确保成品油市场的稳定供应,国家发改委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及其他原油加工企业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并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此外,各地相关部门也必须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以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消费者还可以通过12315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国家发改委将会认真对待这些举报,并采取必要的措施来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admin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