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讯晨报网
您现在的位置:兰州在线 正文

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年以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推行全民参保计划、深入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以及优化社保经办服务,致力于提高社保公共服务的水平,推动全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兰州市在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和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权益方面开展了精准扩面专项行动。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市实施了“数据找人”计划,依托人社数据及跨部门共享数据等资源,精准定位那些可能存在断保、脱保或漏保等问题的群体,并采取不同的对策进行分类施策。该市还加大了工伤保险的覆盖范围,探索实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伤害保障制度,并推进超龄劳动者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同时,该市也落实了劳动能力鉴定管理办法,以确保重点群体的权益得到更好地保障。

为了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做好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省级统筹,我市严格落实省内统收统支办法,统一基金预算管理和统一经办规程要求,推进“全险合一”省级集中信息系统应用。推进工伤认定、鉴定和经办一体化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实现省内协议服务机构互认,推进工伤医疗、康复费用持社保卡直接结算。

在推进社会保障服务方面,我们将继续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势,深入推进社银合作,优化社保服务流程,实现“15分钟”便民服务圈的全面覆盖。同时,我们也将加快推动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推进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统一应用,拓展人社领域“全业务用卡”,确保申领电子社保卡的人口覆盖率达到60%以上。在推进社保卡应用方面,我们也将继续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社保卡“一卡通”应用,实现社保、医疗、养老、公积金等领域的信息整合和共享,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admin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