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讯晨报网
您现在的位置:兰州在线 正文

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了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宣传健康合理的消费理念,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理性、健康、文明的消费观念,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走进小横路社区和新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消费维权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消费者的权益意识和法律意识,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同时借助各种宣传手段,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兰州新区市场情况和消费维权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兰州新区市场情况和消费维权知识得到了更好的宣传和普及,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了更好的保障和维护。

3月7日,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联合新区烟草专卖局、秦川园区市场监管局、小横路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来到小横路社区,向群众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提示消费者防范消费陷阱,倡导安全、科学、理性消费,发放《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手册》《甘肃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消费维权工作,形成全社会关注消费维权工作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手提袋100余个。

3月8日,走进新区实验小学,我化身为消费维权小课堂的“老师”,以“3•15市场监管在行动争做维权小达人”为主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节有趣且富有教育意义的课程。课程结合了小学生校园消费特点,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如何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消费观”以及“如何识别‘三无’产品”等消费维权常识。在活动中,我引导学生们正确选购合格文具,自觉抵制校园周边流动摊贩销售的不合格食品和“五毛”食品。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我还设置了有奖问答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答问题,热情洋溢。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普及了消费维权、健康消费等知识,还发放了宣传资料300余份、文具笔袋100余个。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并在日常生活中树立了科学、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念。

责任编辑:admin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