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讯晨报网
您现在的位置:兰州在线 正文

中华骨髓库,全称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国家级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和用于移植治疗的工作体系。近日从中华骨髓库获悉,截至2月26日,中国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7000例。这一数字不仅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也说明我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造血干细胞是一种非常珍贵的生命资源,可以被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包括血液系统恶性疾病、先天性免疫缺陷疾病和其他一些疾病。

据了解,中华骨髓库2023年度捐献突破2000例,达2157例;现单日最高捐献量达30例,均创历史新高。目前,中华骨髓库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数据已超过344万人份,每日参与重症患者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检索。据统计,2023年新加入的志愿捐献者中,18岁至35岁的约占73.65%、36岁至45岁的约占26.35%,青年成为捐献者主力军。

中华骨髓库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2年建立的“中国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供者资料检索库”。在1996年,该库实现了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并于2012年加入了世界骨髓库。如今,它是世界第四大的骨髓库。

责任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网站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网站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2. 网站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3.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V:18731251601)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商讯新闻商讯新闻
新闻快讯新闻快讯